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贷七折优惠“绝迹”东莞 存量房贷不影响(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5日00:09

  准房贷者称压力大,多家银行表示存量房贷不在调整之列

  新快报记者 林驰胜

  连日来,各大行取消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8.5折的文章屡见报端。记者从银行内部人士处证实,各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转而执行最低打8.5折的政策并立即执行。

  宏远地产朱经理表示,如果全部银行执行8.5折利率优惠后,意味着自2008年底开始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成为历史。

  七折利率优惠正式“绝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目前银监会和央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取消7折优惠尚没有明确规定,但是在莞各大银行都已经根据总行要求,将7折利率优惠调整到8.5折。

  “虽说是近期才盛传的话题,但事实上我们早已将首套房贷的利率调整至8.5折。”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变化国有银行会早一点,商业银行的执行角度相对会宽一些。“除非主管部门有明文规定,否则地方性银行操作会灵活一些。

  针对近日有报道称,东莞某银行依旧可获七折利率优惠。“不可能,估计是开发商乱承诺。”银行内部人士表示,不排除开发商借着7折优惠来吸引购房者,但能否享受到开发商说的优惠利率,最终都是银行审批说了算。

  存量房贷优惠不变

  针对利率优惠的变化,市民关心的话题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正计划置业的准购房群体,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是利率优惠上浮后,将多支付多少利息;另一类是已经购买商品房的消费者,尤其是已经享受七折利率优惠的购房群体。他们最关注的问题莫过于利率优惠上调后,此前与银行签订的7折利率优惠是否会跟着相应调整。

  “虽说总行并没有提及这个问题,但个人感觉享受了7折利率优惠的存量房贷款,跟这次一起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小。”招商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存量房贷客户已经和银行签订了正式合同,且是一个比较宏大的房贷群体,从客户心理、条件都不宜过大变化。另外,利率优惠变化与调控楼市有关,而存量房贷客户不是调控对象,估计国家不会采取一刀切的调控办法。

  各方反应

  存量房贷者

  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当我听到优惠利率上调的消息时,第一反应就是之前购房贷款利率优惠是否也会跟着调整。”中信德方斯程小姐表示,其实之前她已经咨询过银行内部的朋友,并得到回复不会上调到8.5折。“可是当大家都在传利率优惠上调后,还是有点不放心,如今知道调整不涉及存量房贷客户,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记者在采访发现,这是已贷款客户普遍关心的话题。在中信风云汇置业的杨先生表示,因为当年加息的新利率,会于次年执行,所以消费者有权,也必须搞清楚利率优惠调整后,月供是否会出现变化。

  在江南第一城置业的刘女士则认为,如果跟着上调利率优惠,就等同于被银行忽悠了,因为利率优惠幅度在合同中并没有说明跟着政策变化而调整。

  准房贷者

  月供大观望增多

  利率优惠调整后,对于购房者的影响力多大呢?有数据显示,以一笔20年期100万元的按揭贷款为例,在执行基准利率为6.14%的情况下,利率从7折调整为8.5折后,实际贷款利率直接从4.298%跳升到了5.22%,月供从6217.98元增加至6721.14元,增加了503.16元,20年要多交12万多。

  此次调控让最低利率上升近0.922%,实际上对房贷较多的购房者而言是一个不可小觑的数字。消费者陆先生表示,在还款的时候几乎多还是五分之一的利息。如果是不执行8.5折优惠,其负担将会更重。“不少朋友都暂缓置业计划。”

  “月供负担加重是不争的事实,这相当加四次息。”某广告公司林先生表示,现在买房的压力越来越重,一方面是利率优惠减少抬高了利息总额,另一方面是加息周期已经来临,受加息影响还贷的担子会更重。

  业内人士

  优惠收缩或加重观望

  针对利率优惠变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对市场存在影响,但对东莞市场不会过大。

  中惠熙元相关人员表示,事实上,银行已经给了一定的缓冲时间了。“早在此之前,就已经盛传终结7折优惠,所以许多消费者已经出手了。如今这一变化,对于整个市场有冲击,但不会造成过大影响。”

  不过,有人则认为,近期调控政策连连,此番利率优惠变化势必加大购房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加重市场的观望氛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