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规定天桥坡道须设防滑设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5日01:54
  本报讯 (记者马力)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了解到,北京首部《人行天桥及人行地下通道无障碍设计规程》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原则审查。该规程拟规定,新建、改建人行天桥及人行地下通道,必须配套建设相应的无障碍设施。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的坡道表面还必须设有防滑设施。

  标准中规定,携带重物出行或乘坐轮椅出行的行人流量较大地区的过街设施,宜设置坡道或电梯。自动扶梯适用于繁华、人流过街交通量密集,且单位宽度人流量大于2500人/小时的地区,或对服务水平有特殊要求的地区。

  专家表示,在大型超市、火车站、长途车站等有大量人群活动及乘坐轮椅出行量较大的地区,修建的过街设施宜设置坡道。此外,无障碍专用坡道的宽度一般不应小于1.5米。坡道宜沿直线布置,避免设置曲线坡道,专家解释说,因为乘轮椅者既要把握方向,又同时加力驱动或制动,操作比较困难,因此建议尽量避免采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