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称不兼容360是最低抗争 否认关闭QQ群(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5日07:12
腾讯公关总经理刘畅在发布会上泣不成声。
腾讯公关总经理刘畅在发布会上泣不成声。

  腾讯称不兼容360是最低抗争

  发布会上公关总经理泣不成声,称马化腾等高管一夜没睡

  新快报讯 4日上午,腾讯召开发布会,就与360之间的纠纷进行说明。腾讯表示,不兼容360软件已是最低的抗争方式,并透露双方公司之间早已结怨,腾讯为给用户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称司法途径解决太缓慢

  “这已是我们迫不得已采取的最低的抗争”,腾讯联席CTO熊明华说,“我们现在不做这种抗争,对用户的损失会更大”。谈及之所以没有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的原因,熊明华表示司法过程非常缓慢,腾讯作出不兼容360的决定也是迫不得已的行为。

  腾讯公关总经理刘畅称,“这么做已经是我们采取的最轻的方式,我们不愿意让战火烧到大家的电脑上,我们本可以用更强硬、更果断的技术方式,结束这场战争。”她在描述这一事件时一度泣不成声。

  外界普遍认为腾讯和360之间的纠纷始于中秋节期间,然而来自腾讯网总经理孙忠怀的信息显示,今年夏天周鸿祎曾经在接受腾讯采访时,“非常清晰地提出要求两个公司合作”,并且放言表示“如果不合作就干掉你们”,包括“私下里面都有一些威胁”。腾讯方面表示,相关证据或许会在稍后发布。

  建议中立机构掌管杀毒

  无论如何,腾讯和360之间的纠纷已经显然给用户造成不便。“也有亲戚朋友对我们表示愤怒”,刘畅如是坦言,“昨晚马化腾等高管一夜没睡”。

  此外,熊明华还对腾讯之前对360的态度进行了反思。他说回过头看360和金山之间的纠纷,“当时大家不应该纵容360”,熊明华再次就此对外表示歉意,并呼吁主管部门积极解决这一问题。

  谈及腾讯未来的策略,熊明华说,目前腾讯并没有公布任何的停战时间表。据悉腾讯因此遭受的损失情况正在评估,腾讯方面说“从来没有所谓的输赢”。熊明华建议,国内的病毒木马查杀工作,应该由非营利的中立机构掌管,而腾讯也愿意推动成立这样安全平台的建立。

  否认将因纠纷关闭QQ群

  昨日坊间有消息称,腾讯CTO熊明华在上午的发布会上表示,“腾讯公司将在11月10日关闭所有QQ群,请QQ群的成员保存好群内联系方式,腾讯不对意外损失联系方式负责。”上述相关报道经部分媒体发布转载后,迅速引发各方的高度关注。

  然而,腾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对这一消息予以了坚决否认,称腾讯公司并没有任何关闭QQ群的计划。

  事件影响

  腾讯股价昨逆势下跌3.1% 市值缩水超过100亿港元

  新快报讯 腾讯控股3日晚宣布对安装360的用户卸载QQ,其股价4日收盘逆势下跌3.1%,市值缩水超过100亿港元。

  截至4日收盘,腾讯股价下跌了5.8港元,报收于181.3港元,下跌幅度为3.1%。昨日同期,恒生指数上涨了391点。腾讯目前的市值为3430亿港元,按此计算,腾讯昨日的股价逆势下跌已经让其损失了106.3亿港元。

  针锋相对

  360回应腾讯发布会指责

  搁置争执恢复互联网平静

  新快报讯 针对腾讯昨日上午的发布会,360当日午间对外发公开信称,360和腾讯之间由产品的争执上升到公司之间的对抗,继而又演变成了互联网用户必须做非此即彼选择的站队大战,这样的局面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的。

  公开信称,腾讯这场发布会始终将矛头指向了360公司的产品。对此,他们感到非常遗憾,360公司的安全产品,包括360扣扣保镖的源代码,已经托管到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随时接受用户监督。同时,360也率先发布了《360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全面讲述了旗下产品的工作原理。对这场旷日持久的争议,360也不愿再将亿万网民牵涉进去。

  公开信称,愿意让中国互联网尽快恢复平静,希望经历过这个不眠之夜的互联网用户以理性、平静的心态对待此次突发事件,等事态平静下来之后再论是非为宜。

  360称已与QQ恢复兼容

  腾讯否认,表示既定部署未变

  新快报讯 4日晚间,360再次发布声明称,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强力干预下,目前QQ和360软件已经实现了完全兼容。但腾讯方面表示360的说法不实,腾讯的既定部署未变,不会做出妥协。

  360声明称,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强力干预下,目前QQ和360软件已经实现了完全兼容。声明强调,360扣扣保镖默认不修改QQ任何设置,所有功能都必须由用户主动选择触发,并可随时启用和恢复。由于腾讯公司悍然宣布QQ和360软件不兼容,这款安全工具反而给用户造成了困扰,因此,360决定召回360扣扣保镖。

  声明还针对当日上午腾讯声明再次作出解释,称这纯粹是腾讯公司的诬蔑,根据我国法律,扣扣保镖是一款合法软件,也不存在任何所谓“后门”。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