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高管现场哭诉打悲情牌 工信部介入纠纷(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05日05:32
腾讯公司高管在新闻发布会上痛哭,称“曾遭威胁”。(网络图片)
腾讯公司高管在新闻发布会上痛哭,称“曾遭威胁”。(网络图片)

    工信部介入腾讯360纠纷

  昨日,腾讯再度发出第二封致QQ用户的公开信,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达了自己“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的背后有着“难以承受之痛”。对此,360方面否认扣扣保镖有窃取QQ用户隐私行为,并决定搁置争执愿意让中国互联网恢复平静。

  不过,就在两大巨头的战场边缘,不少第三方公司正摩拳擦掌,金山公司更是公开插手此事。而在网友关心的最终结果方面,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360和腾讯纠纷的工信部官方调查程序已正式启动。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剑辉

  腾讯答网友问

  针对网友对此次“2选1”行动的疑问,腾讯公司在其官网上进行了回答。  

  问:QQ怎么知道我的电脑装了360?

  答:360软件强行劫持、注入用户QQ,QQ客户端会自动退出。好比一个强盗进入您的家里,劫持了您的家人,您说您能不知道么?

  问:WebQQ可以继续使用吗?

  答:由于360软件嵌套了WebQQ的各项应用,对用户的QQ账号以及隐私安全造成极大的伤害。即日起暂时关闭WebQQ服务,诚恳地向广大用户致歉。  

  问:腾讯会对用户作出赔偿吗?

  答:由于360设置后门的恶意手段给广大用户带来巨大危险,我们不得不紧急采取措施,由此给广大用户带来了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对于受到360影响,持续不能登录QQ的用户,可以通过电话热线联系客服确认后,11月当月的相关费用予以免收。后续的相关变化会依据情况及时知照用户。

  腾讯

  打悲情牌 高管哭诉“曾遭威胁”

  前日晚间9点,360官方证实,由于360扣扣保镖和腾讯QQ之间存在技术冲突,为了不至于给用户造成伤害,已经对这款产品作暂时的下线处理。对此,腾讯公司当晚发出三项和解条件,包括要求360必须在所有客户端完成对扣扣保镖和隐私保护器的卸载,公开承诺今后不拦截腾讯程序,并向腾讯公开道歉赔偿损失。至此,事件似乎有缓和的迹象。

  不过,到了昨日上午,腾讯再次发表致QQ用户的第二封信——“难以承受之痛的背后”。在信中,除了表示对QQ用户的歉意外,还指出QQ与360之间纠纷是“一切皆有缘起”。

  腾讯在信中称,360利用“云查杀”模式这种远程遥控的方式,破坏一切竞争对手的任何软件,其中就包括金山、瑞星、可牛、遨游、百度、阿里巴巴,卡巴斯基以及腾讯QQ。

  腾讯表示,“我们以如此惨烈的方式,不只是为了对抗一个公司的恶行,而是以自残的方式,来引起全行业、全社会的关注,来呼唤行业立法的加速和网民知情权的觉醒”。

  而根据腾讯网公布的消息,昨日上午,腾讯召开发布会,对目前与360之间的纠纷进行说明。在发布会上,腾讯联席CTO熊明华表示,自“360扣扣保镖”发布后,已有2000多万QQ用户选择安装这一软件。腾讯做出不兼容360的决定,是“迫不得已采取的最低的抗争”。熊明华在发布会上表示,360方面曾私下对腾讯员工进行威胁,腾讯将在近期公布短信证据。

  腾讯公关总经理更是声泪俱下,称腾讯这次行动是公司成立12年以来最惨烈的一次,马化腾等高管一夜没睡。“这么做已经是我们采取的最轻的方式,我们不愿意让战火烧到大家的电脑上,我们本可以用更强硬、更果断的技术方式,结束这场战争”。

  360

  愿搁置争执恢复平静

  针对腾讯在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360安全中心网站《360致用户的一封公开信》,信中回应“360扣扣保镖根本没有窃取QQ用户隐私信息的软件行为”,并决定搁置争执愿意让中国互联网恢复平静。昨晚,360再次发布声明称,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强力干预下,目前QQ和360软件已经实现了完全兼容。但腾讯方面随即表示360的说法不实,腾讯的既定部署未变,不会作出妥协。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昨日发现,前晚已不能登陆的QQ,又“神奇”地恢复了正常运转。对此,有网友猜测,腾讯可能已意识到让用户“2选1”可能带来的负面效应,因此已逐步恢复兼容。但是这一说法,昨日并没有得到腾讯方面的官方回应。

  据悉,360对腾讯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作出两点回应,一、360扣扣保镖根本不存在腾讯公司指称的后门程序;二、360扣扣保镖根本没有窃取QQ用户隐私信息的软件行为。

  第三方

  金山高调插手 怒斥360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针对此次360和腾讯纠纷的工信部官方调查程序正式启动。该负责人透露,腾讯和360日前已在工信部通信保障局接受询问。今天上午,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将会召开专家会议,对此事进行讨论。360安全卫士总裁齐向东也表示,目前,工信部和公安部相关人士已经介入360与腾讯之争的调查之中。

  昨日下午2时许,在金山安全官方网站的主页,金山方面发表《金山声明:请360向全体互联网网民道歉》。声明中表示,360是强制用户卸载同类竞争软件的始作俑者,“奇虎360作为互联网道德准绳的破坏者应该向所有的互联网民道歉”。

  与此同时,金山和卡巴斯基均发出公告,宣布其杀毒软件产品向所有网民全面免费一年。卡巴斯基的公告称,“为了尽可能保障广大最终用户的安全,卡巴斯基决定向全体网民赠送高端安全软件——卡巴斯基安全部队2011(一年版)。赠送活动持续一个月,自2010年11月4日至12月3日止”。

  金山安全同时宣布,从11月4日起金山毒霸将向所有网民全面免费一年。用户可登录金山安全官方网站www.duba.net进行免费下载。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