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本政界紧张“撞船录像”被泄漏 称时机太不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5日12:02
  环球网记者王欢11月5日报道,日本在小范围公开所谓的中日撞船事件录像后,网上出现了被疑是撞船录像片段的视频,这立即在日本政坛引起了“震动”。日本海上保安厅官员称“受到打击”,日本外相前原诚司表示将“严惩不贷”,部分在野党人士则呼吁政府应以中日关系大局为重。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互联网上出现疑似中日撞船事件录像片段后,日本海上保安厅官员5日对媒体表示“受到打击”,称“如果这段录像是真实的,作为海上保安官的我们会感到很崩溃”。该官员还表示,11月中旬即将在日本横滨召开APEC峰会,现在公开录像“时机太不好了”,“不清楚上传录像的人有何意图”。

  据报道,日本部分在野党国会议员也表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有替国家保守秘密的义务。录像的流出或许是某些人出于"义愤",对政府以及政权采取的一种"恐怖行为"。”外相前原诚司则在5日上午的众院外务委员会上称,“如果是日本政府在工作中出现情报泄露,作为工作失误,必须要进行彻底的搜查,严惩不贷”。

  另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铃木久泰也在5日上午的日本众院外务委员会上表示,“目前正在对网络上传出的录像内容进行调查”。日海保厅已经派专员赶赴冲绳县石垣海上保安部进行相关调查。

  此外,日本公明党井上义久则针对中日关系表示了担心,称此次“事故”完全属于“所管大臣”的责任。他表示,“撞船录像在网络上传播不是简单的作为事实进行公开与不公开的问题,这没有意义。公开之后,中日关系将走向何方,日本政府应当负起责任”。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