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欲拍城管粗暴执法被砸手机 城管拒绝道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06日05:55

  市民用手机拍城管粗暴执法结果城管砸了她手机

  宁波城管拒绝向市民直接道歉

  本报讯 说起前天的遭遇,宁波的王小姐气愤不已。

  11月4日上午10点半左右,王小姐和她的同事逛街路过宁波县学街城隍庙附近,看到几名城管正在粗暴执法。王小姐见状上前劝阻未果,打算拿出手机拍下放到网上去。一个城管队员对她说:“我在执法,这是我的隐私,你有什么权力拍?”然后砸了她的手机。

  此事传开后,在网络上网友们对城管队员的做法展开了讨论。不少网友表示:“城管队员的执法工作怎么就成了隐私,就算是正常的执法工作,为什么不让市民进行监督。”

  11月4日当天,记者联系了海曙区城管局一位姓何的科长。他在调查过此事之后给记者回复:城管当时确实在执法,但是并没有暴力执法的嫌疑,只是和当事人有拉扯行为才让市民误会了。而针对王小姐说自己手机被砸一事,他表示队员并没有砸王小姐手机,是不小心碰掉了。

  当记者提出能否让“碰落”王小姐手机的城管队员给王小姐打个电话表示下歉意时,何科长拒绝了记者的请求,并表示自己的队员没有大的过错。

  昨天,记者又联系了海曙区城管局金副局长,他告诉记者:“城管队员应该阳光执法,文明执法,这是我们每天灌输给队员的思想。”

  金副局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再一次调查了这几个位城管队员当时的行为,队员们表示,当时王小姐的手机就贴着他们的脸颊在拍,一名城管队员一转身才会用手挡掉了王小姐的手机,“绝对不是砸她的手机。”

  最后金副局长告诉记者,对于城管队员他们也会进行进一步的教育,希望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能更加文明,更加称职。对于王小姐的手机掉到地上油漆掉了一事,他也希望通过本报向王小姐表示道歉。

  本报记者 倪王镇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