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_不让战争的代价白白付出

辽宁丹东举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6日07:46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记者王亮 王璐 李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60周年纪念活动昨天(5日)在辽宁丹东举行。

  60年前的11月5日,抗美援朝第一次战役胜利结束。60年后的11月5日,志愿军老战士代表、英雄部队代表、边防官兵代表、军史专家、沈阳军区和辽宁省军区有关领导、“畅行中国边疆”联合采访团记者齐聚抗美援朝纪念馆缅怀先烈,追忆历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主任、中广协会军事广播委员会会长孙健: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充分展示了我军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力量。抗美援朝战争我军打出了国威、杀出了军威,矗立起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不朽丰碑。

  在鸭绿江断桥上,79岁的志愿军老战士代表、二级战斗英雄郑起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60年前的战场上,他曾用冲锋号吓退了英军的来福枪连,这是60年后他再次登上这座大桥。

  郑起:唱出我们威武雄壮的军威国威来,所以我到了江桥就感到,共产党伟大,人民军队伟大!

  这次纪念活动标志着“畅行中国边疆”辽宁段联合采访的开始,采访团记者将从今天起兵分两路,分别沿中朝边境和海防一线展开采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