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主火炬或下周回“巢” 至少可屹立50年(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06日13:27
通州西集某工厂内,工作人员正检查火炬骨架的喷漆 摄/记者王丹
通州西集某工厂内,工作人员正检查火炬骨架的喷漆 摄/记者王丹

  奥运主火炬有望下周回“巢”

  将安装到鸟巢北侧的火炬广场内 成为奥林匹克公园的主景观之一 至少可屹立50年

  本报讯(记者孙静许云峰)送厂检修一个多月后,奥运主火炬将提前重返奥运中心区。今天上午,位于鸟巢北侧的副场内,火炬支架已基本搭建成型。

  9月底,长32米、重45吨的奥运主火炬塔正式拆离鸟巢,被送往通州一工厂进行鉴定、翻新、加固和“瘦身”。

  按原进度,火炬将于今年年底返回奥运中心区。今天上午,记者在鸟巢北侧的副场发现,一根十余米高的钢柱已经矗立在东北角,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焊接和打磨。

  现场施工负责人透露,这根钢柱是火炬的基座,高16.8米,直径约2.2米,由3节圆柱组成。据介绍,钢柱顶端将会焊接大“托盘”,与火炬的底座对接。

  现场负责人透露,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度,火炬最快在下周回到副场新建的火炬广场内。

  目前,火炬内的液压系统和燃气系统已经拆除,火炬返回后将不再燃烧,只是作为奥林匹克公园的主景观之一,至少可屹立50年,抗震8级。

  现场探访

  点火系统内的燃烧嘴将密封

  今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位于通州西集镇的北京首嘉钢结构有限公司。

  在3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内,火炬被分为8个骨架部分躺在地上,其中的两个主体部分已经喷上了新漆。

  负责火炬骨架修复工作的侯经理介绍,火炬加固和翻新共分为新加基座、蒙皮翻新、燃烧器修复、八榀桁架4项内容,目前已进行到最后的收尾阶段。由于火炬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将呈直立姿态,受力及弧度均与原来不同,所以工厂首先为火炬设立了新的基座,重约5吨。

  火炬直立后,为防止雨水渗入点火系统,点火系统内部的100多个燃烧嘴将密封。

  建立基座后,工厂正式开始八榀桁架的修复翻新,最后是蒙皮部分。原来卧倒在鸟巢上方的部分,将会增加部分蒙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