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上海迪士尼首期内设五个主题游乐区 打造水世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06日15:11
  作为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外合资现代服务业项目,全球第六座、也是最大的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及配套设施区域,首期规划开发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将以占地约1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为主要核心地区,投资规模约250亿元人民币,首期开发建设工程预计在2014年左右完成。

  着力打造水世界

  首期开发的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将围绕“神奇王国”的主题展开设计和建设工作,其中包括建设5个主题游乐区域,精选小熊维尼历险记、太空飞碟等20多个主要景点。

  上海迪士尼项目一期将着力打造“水世界”,一期内将建一个面积为0.39平方公里、周长约为5.5公里的中心湖,并在湖区东北面建造一个面积为7000平方米的小岛。一期项目周边也将建造总长近10公里的围场河。

  以上海迪士尼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将与虹桥商务区、世博后续开发区共同成为上海“十二五规划”优化市域空间的重要部署。它将大力培育旅游会展、文化创意、商业零售、体育休闲产业等集聚平台,打造现代化服务业产业高地。

  经济转型新引擎

  按照会展产业的一般规律,1元门票收入能够带动8元相关消费,而大型游乐项目的带动效应更大。据初步估算,上海迪士尼一旦建成,预计将带动总计上万亿的GDP总值;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游客流量将达1000万人;每年至少为上海带来新增游客300万到500万人次。

  同时,迪士尼项目的引入将填补长三角地区除山水旅游资源外无国际大型娱乐休闲主题公园的空白,一方面有助于提升长三角旅游产业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打造长三角国际旅游精品和世界旅游名牌;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增强上海和长三角的吸引力。

  本报记者 曹刚 钱俊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