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消费暗藏“霸王条款” 办理预付费消费卡需慎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7日14:13
  很多人办过预付费消费卡,但预付费消费周期较长,合同也往往暗藏“霸王条款”,给消费者带来不少麻烦。

  近日,一些消费者的投诉,反映在使用预付费消费卡时遇到的问题。赵小姐告诉记者,她在某美发店办了一张美发卡,做了几次头发之后,感觉效果不好想退卡,但是商家却以卡背面表明“不许退卡”为由,回绝了退卡要求,赵小姐说那就转给朋友继续使用,也被商家拒绝。消费者郭先生因为听信每次擦鞋只需2元的宣传,在某擦鞋店办了一张擦鞋卡,但后来擦鞋时被告知擦一般皮鞋2元,靴子、油皮鞋等都要加钱,商家并未事先告知。

  记者针对预付费消费问题采访了市消协的相关人士。他表示如在办卡前,商家未告知或店内未明示“不能退卡”等规则,则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相反,“刷卡消费”即相当于履行合同,也就是说一旦消费者了解情况后决定购买商家的预付费卡,享受商家的服务,就意味着和商家达成了协议,应按照卡上明示细则执行。市消协还提醒消费者办理预付费消费卡要慎重,办卡之前一定要了解卡上相关细则,不要因为图便宜、使用方便就轻易办卡。尤其在服务行业,服务质量是否缩水较难判定,一旦出现问题更容易扯皮。(郑妍 刘佳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