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日渐变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8日00:15
  中新网重庆11月7日电 (连肖 郭虹)2010年全国外商机构保护知识产权座谈会7日在重庆举行,部分驻华外商机构、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部委就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环境作出探讨。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此间表示,外商要历史性地看待中国知识产权制度,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正在日渐变好。

  座谈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版权局、最高人民法院等国家部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负责人就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作出分析。全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部分驻华外商机构、部分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建议,希望中国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著作权、商标权、特别是网络版权的保护,同时增加知识产权执法的透明度。

  田力普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更是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中国一直在致力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并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中国现行的知识产权制度和政策属近年来最强有力的,且政府投入也是空前的。

  田力普表示,11月5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工作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强调,要加强互联网和进出口等环节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这表明了中国高层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正日渐变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