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昌平线首次全程试车 12月28日正式通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8日01:33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昨日上午,地铁昌平线一期轨道电网开始全程通电,并进行全程热滑试验,这是昌平线一期首次进行全程热滑测试,轨道经过冷热滑调试后将具备开通条件。

  据介绍,冷滑与热滑是地铁空载试运行的两种状态,只有两种状态下均通过试验,地铁才能开通运行。

  今年6月,昌平线开始部分车站之间的冷热滑试验。6月进行了冷滑试验,8月进行了热滑试验,这些试验均取得了成功,没有发现问题。

  据介绍,11月4日开始全程冷滑试验,昨日开始的是全线热滑调试,列车行驶的平均时速将保持在20至40公里,根据各站不同情况,最高时速将达到80公里。

  全程“热身”中,将有专人全程监控,车辆的行驶记录情况将被记录下来,试验中一旦有问题立即整改。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检测轨道是否运行正常,保证不存在共振所致的轨道偏差等现象。全程“热身”,将从“车的界限”、“设备界限”、“建筑界限”三方面考核是否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地铁昌平线一期全线7站除西二旗站还在施工建设,其余6站均完成站内硬件施工。热滑测试是昌平线一期空载试运行的最后阶段,为12月28日通车做最后准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