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360事件出现和解迹象 网民吁权力当有边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8日01:34
  据新华社电 发改委为“十二五”规划网罗民意,上海曝光违法网民黑名单,腾讯和360之间的史上最大“不兼容”事件终于出现转机……本周,网民的吁请异口同声:网意需要重视,权力当有边界。

  马化腾和周鸿祎在最近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出和解迹象,事态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网民“陈年旧事”的微博说得好:无论是水火不容的两方,还是被卷入其中的其他互联网企业,或是殃及池鱼的六亿腾讯用户,无不期盼一个井然有序的竞争环境,一个共生共荣的互联网生态。

  大浪淘沙,企业家的品格才是市场筛选赢家的最终标准。腾讯和360用一场史无前例的用户大战,买到一个警示:挑战道德底线的恶性竞争没有赢家。QQ上一封署名为“中国网民”致腾讯和360的公开信说:不管你们和360怎么打,但是我们的电脑用什么软件是我们自己说了算。

  对垄断权力的监管尚有很远的路要走,互联网法律的空白也亟待填补。但是正如网民所说,互联网是新生事物,而法律是相对滞后的,竞争需要规则他律,更需要企业的道德自律。绑架用户,的确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用户利益至上,则是一个兑现起来更为艰难的承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