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本查钓鱼岛撞船录像泄露事件 锁定海上保安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8日10:19
视频:日方证实石垣海上保安部泄漏撞船片段

  人民网11月8日报道 针对钓鱼岛撞船录像泄露事件,日本检察当局7日认为由公务人员故意泄露的可疑性很强,调查名义定为涉嫌违反日本国家公务员法的保密义务。到目前为止,调查对象重点放在海上保安厅和检察机关,形式也仅仅限于内部调查,但已经完成的检察系统内部调查未发现从检察系统相关人员泄露的证据,福冈高级检察院开始将冲绳县石垣海上保安部,也就是录像的拍摄部门作为重点进行调查,而且不排除采取强制搜查等手段。

  据报道,在发生撞船事件后,石垣海上保安部将所拍摄的录像作为搜查资料递交给了那霸地方检察院,尽管与此事直接相关的是那霸地方检察院,但担心由其调查会被质疑公正性,因此将由福冈高级检察院为中心负责调查工作。

  据了解,按照程序,海上保安部各巡视船拍摄的录像将首先汇总到该保安部警备救难科,然后由救难科在不接入互联网的电脑上进行编辑。录像的原件提交给了那霸地方检察院,但海上保安部仍持有复制版本。(董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