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铁西为机床产业基地提供优惠政策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6:29
  1、凡投资5亿元以上机床类项目,在土地供给上,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投资5亿元以下的机床类项目按固定资产投资的5%给予补贴。

  2、给予进入机床产业基地的机床企业税收优惠。对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3、积极为入区机床企业争取国家和省市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争取国债贴息、省“五点一线”固定资产贷款贴息、技改专项资金、科技专项资金、省市工业发展基金、高新企业认定等优惠政策。

  4、提供标准厂房。开发区管委会每年将建设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企业可租可买,也可量身定做。凡租赁标准厂房的企业,给予年租金30%优惠;一次性购买的,给予购买价10%补贴。

  5、设立机床产业发展基金。开发区财政每年将安排2亿元资金作为支持机床类入区项目的发展奖励基金。

  6、凡进入基地企业,红线外由政府出资将基础设施建成九通一平标准,满足企业生产所需。

  7、进入基地投资建厂机床企业享受“双百工程”政策,凡并购国外科技型企业、引进国外科技型团队的,积极争取中行予以实际发生额的50%贷款和省市政府各20%并购实际发生额资金支持,同时区财政给予5%的财政补贴。

  8、鼓励以商招商。对聚集区内以商招商并成功引进项目的企业及个人,给予5万元-50万元的奖励。

  9、鼓励生产国产首台(套)装备。凡产业基地内企业研制生产的经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国产首台(套)的重大装备,给予研发补贴20万元-100万元。

  10、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对在境内外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30万元-100万元。

  11、对于投资建厂的企业,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投资企业生产的功能部件为其配套。

  12、建设好五个公共服务平台。为机床基地各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机床检测、试验、展示、展销、信息化交流等公共服务。

  13、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入区项目实行“并联审批”、网上审批,对重大项目实行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