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涛声作伴好读书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0日06:58
  本报杭州11月9日电 刘亚迅、特约记者方立华报道: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出海训练的舰艇编队近日刚刚返港,编队指挥所和各舰团以上干部便齐聚指挥楼会议室,交流出海数十天里的学习成果。所属团以上干部每人上交了一份学习体会、一份调研报告和一份出海总结。

  由于舰艇出海频率高、时间长,该支队集中组织的团以上干部理论学习时常被打乱。面对突出的工学矛盾,支队党委“一班人”认为,要落实好《2010—2012年军队高中级干部学习规划》,就必须让理论学习实现岸舰同步。于是,他们出台了《关于团以上干部理论学习的意见》,明确规定,出海前团以上干部人人要有理论学习计划,返港后人人必须上交学习体会。

  海上接受信息的渠道不如岸上畅通,如何提高学习成果共享效果?他们利用训练间隙举办“理论学习沙龙”,组织以“强素质、砺精兵,军人生来为打赢”为主题的“海上百家讲坛”,团以上干部轮流登台讲课,既当学员又当教员,有效提高了学习质量。

  记者了解到,该支队还结合出海任务,组织团以上干部开展“一人一题”调研活动。近期,由支队党委“一班人”牵头撰写的《复杂电磁环境下驱护舰编队信息作战问题研究》《远海训练中发挥政治工作作战功能的四点启示》等调研报告,受到上级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