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缅甸多党制全国大选 > 缅甸大选消息

缅甸冲突告一段落 逃亡泰国难民开始回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10日09:40
  据泰国《曼谷邮报》11月9日报道,泰国官员当天下午表示,缅甸政府军重新掌控边境小城渺瓦底(Myawaddy)后,原来因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分子冲突逃往泰国的难民已经开始回国。

  泰国西北部达府(Tak)美索地区(Mae Sot)行政长官托莫萨克(音译:Tomornsak)表示,一些缅甸难民已经开始穿过湄伊河(Moei)回到本国境内。

  泰国军方将领Wannatip表示,在缅甸当局称政府军已经将卡伦反政府武装赶出渺瓦底3小时后,这些难民陆续开始返乡的行程。

  泰方表示,已经逃到泰国的难民不会被强行遣返,除非事发地区被证实是安全的,但是,泰方也不会让更多缅甸平民进入泰国境内,除了那些生活在泰缅友谊大桥北部的平民。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总秘书长他汶称,自8日缅甸爆发冲突以来,已经有约2万缅甸平民逃到泰国,大约有1.7万进入美索地区,400人跑到达府的 Phob Phra地区,其它大概有1700人逃往北碧桑卡拉武里地区。

  他汶预计缅甸冲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表示武装人员不会被允许进入泰国,“我们会执行相关规定,不让士兵进入泰国,除非他们先解除武装”。

  泰国国防部长巴威?翁素万表示,国际机构可以通过泰国的红十字会给难民提供帮助,这些难民大部分都是妇女、儿童和老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