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吴伯雄等台湾嘉宾将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0日12:32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陈键兴 李寒芳)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副主席蒋孝严,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等148位台湾嘉宾将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范丽青说,第十六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在广州开幕。据了解,11月8日,中华台北代表团已抵达广州。代表团由56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97名,将参加亚运会32个项目的比赛。

  范丽青说,广州亚运会受到两岸同胞的关注,台湾同胞热情关心、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大陆同胞热情欢迎台湾体育健儿和各界人士的到来,也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观看亚运比赛,到广州参访交流。我们衷心祝愿台湾体育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相信通过本届亚运会的竞技交流,两岸同胞将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共同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

  她介绍说,为方便台湾同胞到广州观看亚运比赛,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已批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广东省开办新台币与人民币现钞双向兑换业务。相信这一措施将会为台湾同胞带来更多便利。

  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范丽青表示,按亚运会惯例,各体育代表团的出场顺序依据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英文简称、按英文字母顺序进行排序。据此,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出场顺序是第36位。这个排序在亚运会筹备阶段就已经确定。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