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运火炬将是一生的珍藏 赛场医疗保障无微不至(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0日21:40
  人民网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罗丹 杨磊)亚运火炬11月9日在广州进行传递,其中有一位火炬手身份特殊,她曾经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中奋斗在医护工作最前线,现在她是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场的一名一线医护人员。她就是《护士长日记》的作者张积慧,今天她做客人民网《亚运会客厅》栏目,与各位网友分享她担当亚运火炬手、参与亚运医疗保障工作的点点滴滴。

  很多人是通过《护士长日记》才认识了张积慧,作为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中,她一直工作在医护第一线。对于《日记》一书的创作历程,张积慧说,一开始她根本没有要写书的想法,但是看到身边同事许多感人的故事,让她的心灵受到巨大冲击,她就想用文字把这些催人泪下的故事记录下来,于是就通过日记的形式记录下医护工作中的喜怒哀乐。

  张积慧向我们介绍说,她所在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亚运定点医院之一,她们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了广州亚运会医疗保障的准备工作。在广州亚运会期间,她们将为亚运综合馆、主新闻中心、媒体村和沙滩排球馆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

  “我们为了应对赛场中有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定制了35种应急预案。其中包括对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的抢救治疗和场内观众发生突发事件的救治方案”,张积慧介绍到。广州第一医院为亚运会预留了一部分病房,针对不同国家亚运参赛运动员,在住院期间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生活照料。“例如伊斯兰国家的运动员,需要为他们提供清真餐饮服务,我们专门备置了一批全新的餐具,和专门的厨师队伍。”

  张积慧表示,能够成为广州亚运会火炬手,自己感到非常荣幸。“我是在办公室得知我成为火炬手的消息,当时我兴奋得说不出话来。”她还特意将她当时所持的亚运火炬带到了演播室,她说:“这将是我一生的珍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