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赞比亚全面完成刚果(金)难民遣返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07:02
  新华网卢萨卡11月10日电(记者穆东报道员孟菁)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10日宣布,正式关闭在赞比亚的两座收留刚果(金)难民的难民营。这标志着赞比亚全面完成刚果(金)难民遣返计划。

  联合国难民署9日和10日分别在卡拉难民营和姆万吉难民营举行了交接仪式,联合国难民署驻赞比亚代表门德斯-科尔和赞比亚内政部常任秘书穆蒂蒂分别代表联合国难民署和赞比亚政府办理了交接手续。

  卡拉难民营和姆万吉难民营分别设在赞比亚卢阿普拉省和北方省,两座难民营的房屋及设施价值共约80万美元。

  门德斯-科尔在交接仪式上指出:“两座难民营的关闭标志着超过4万人身份不确定性的终结,他们已在返回祖国和社区后各自找到了解决生活问题的长期办法。”

  姆万吉和卡拉难民营分别于2000年和2001年开始收留来自刚果(金)的难民,一度难民人数超过4.5万。

  联合国难民署和赞比亚政府于2007年施行刚果(金)难民自愿返回办法以来,共有43248名刚果(金)难民返回,另有2087名暂时不愿返回的刚果(金)难民已被转移到位于赞比亚西北省的梅赫巴难民安置点。

  1998年爆发的刚果(金)内战造成数百万人死亡,数万人逃至其邻国赞比亚。现仍有约1.2万名刚果(金)难民滞留在赞比亚,其中5421人生活在梅赫巴难民安置点,另有约7000人生活在赞比亚城区或其他社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