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父为让女儿早寻归宿请人看风水 深夜摸黑祈祷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1月11日07:41

  11月11日“光棍节”又来了,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这无疑是搞笑找乐的日子。但在这个另类的节日,却有一群触景生情、愁绪满腹的人。他们有为大龄儿女至今未成家着急难过的父母,有数次努力脱“光”至今仍单身的“剩一族”,还有丧偶独居、终年孤独的老人们……

  让我们在光棍节走近这群孤独的人,看看他们的表情,听听他们的心声……

  昨日,71岁的陈刚(化名)老人特意从咸阳赶到西安,他要陪35岁的女儿萌萌(化名)一起过光棍节。他说,十年来,女儿的终身大事一直是他的心病,“孩子眼里总有一种惆怅,看得我心疼,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要让她过得温暖些”。

  说到女儿形单影只 老人忍不住偷偷地抹泪

  陈刚老人是咸阳某中学的退休教师,膝下有两个女儿,大女儿的孩子已经上高中了,今年35岁的二女儿萌萌却一直单身。多年来,为了给女儿找对象,他使出了所有的办法,发动了身边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但女儿总说“没感觉”。老人心里着急,却毫无办法。

  老人说,妻子在萌萌5岁那年去世,之后他便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我也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是咋想的,总是要有感觉才行!”老人说,多年来,他给女儿找过不下30个对象,但哪次女儿都说“没感觉”,让他特别不理解。“有时候甚至想放弃,可是一看到女儿形单影只的,心里就难受。”昨日,在萌萌的住处,老人忍不住偷偷地抹了把泪。

  村里人大都睡了 老人摸黑为女儿祈祷

  “说起来挺丢人的,当老师的人竟然也迷信起来了。”陈刚老人不好意思地说,前不久听老家亲戚讲,村里有个老人会看风水,替很多人了了烦心事。从来不相信迷信的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着礼物回了趟老家。看风水的告诉他,多年前老家门口有棵树被砍了,影响了孩子的婚姻大事,让他买了香火去拜一拜。

  11月7日晚10时许,村里人大都睡了,老人在黑漆漆的家门口开始了祈祷。“我当时特别怕别人看见,可是为了孩子啥都豁出去了。”老人说,这件事他没跟女儿讲过,打心眼里他自己都不相信会管用,“真的是没办法了!”

  怕女儿过节那天难过 腌了泡菜编个理由来陪她

  前几天女儿打电话时不经意间提及光棍节,说自己都是老光棍了,虽然言语间似乎在调侃,但老人还是觉得很心酸,于是他就谋划着陪陪女儿。女儿爱吃他做的泡菜,于是老人买了白菜,泡了一小罐带给女儿。怕女儿敏感,老人编了个理由,说是要来西安办事,顺便看看她。“知道她心里苦,这一天肯定很寂寞,会难过。”老人说,特别讨厌光棍节,也不知是谁这么缺德,搞了这么个凄凄惨惨的节日。

  女儿说心里挺不是滋味 希望快点了了父亲的心事

  父亲的突然到来让萌萌特别感动,也很内疚。“我心里明白,爸爸是怕我一个人孤单。”萌萌说,年轻时眼光高,谁都看不上眼,对父亲的唠叨也很不耐烦,后来拖得越久就越找不到合适的。自己其实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只是觉得很对不起父亲,总让他替自己操心。

  提起光棍节,萌萌眼里闪过一丝落寞,她说,年轻的时候约一帮朋友吃喝玩乐,光棍节只是大家聚会的一个借口。这几年大家渐渐地不提了,她也总是尽量在这一天让自己特别忙碌,和平常一样地度过。没想到父亲如此细心,会特意陪她过光棍节,“其实心里挺不是滋味的,这么大年纪了还让老父亲操心。”萌萌说,真希望快点碰到合适的人,了了父亲的心事。实习记者 赵瑞利 本报记者 李治燕

  

  “想找伴”的70岁老人环城公园内贴启事征婚

  光棍节前夕,记者在西安市西南城角的环城公园内发现了一张特殊的征婚启事,一位70岁的老大爷在公园的树上及指示牌上都贴出自己希望找个老伴的愿望。

  这份征婚启事上写着,70岁的陈老先生希望找个年龄在50岁以上、60岁以下的人做伴侣,有意者可拨打电话联系。但记者多次联系,老先生均未接听电话或回复短信,“可能从他贴出启事后,很多人拨打,他也有点害怕或厌烦了吧……”在公园晨练的王先生说。虽然未能与陈老先生取得联系,但对于他这种征婚的行为,多数老年人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67岁的张先生说,他的老伴去世较早,一个人生活确实觉得很孤单,所以他在两三年前又找了一个老伴,“两个人可以互相搀扶着,生病了也不能让儿女一直陪在身边啊。”

  结伴来锻炼的刘先生夫妇被陈老先生的勇气所打动,“我们很能理解他想要找个老伴的心理,能贴出这个启事可能也是他寂寞无奈的表现吧……”本报记者 丁宁

  乐

  四处贴告示预报脱“光”同学笑着说“不对劲”

  西北大学南校区校园内,树身上、水房里、自习室……几乎随处都能见到一份求爱“昭告”的身影。昨天,看了“昭告”的19岁学生小党掩嘴笑着说:“做这事儿的人好像不对劲!”

  “昭告”上没姓名、没电话,也没院系,内容为:“不要怀疑我!就在11月11日晚!我要向你表白!不要阻拦我!”

  学生小段说:“‘昭告’刚贴出来的时候,宿舍里热议了很长时间,大家在猜是谁贴的,会向谁表白……”

  重重疑惑很快被自习室内散发的标有“我要向你表白”的卡片打破。小段说,贴“昭告”的不是一个人,因为这些卡片上的照片有男有女,写着:“亲爱的,我不能再等了,11月11日晚,我要向你表白……兄弟姐妹们,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脱‘光’吧!”“我们分析,应该是个团体搞的活动,想让大学快乐一下。”

  不过,看到这些80后和90后大学生做的脱“光”卡,84岁的市民韩师傅很快沉着脸说:“写的啥乱七八糟的东西……”

  小党哈哈笑着说:“大爷不知道光棍节,把脱‘光’当成脱衣服了。”本报记者 贾晨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