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霍乱侵入海地首都太子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07:36
  海地卫生部门8日通报,首都太子港发现第一例确诊霍乱病例,一名从未离开过这座城市的3岁男童患上霍乱。

  首发病例

  太子港一名3岁男孩10月31日被送入贝尔纳—梅夫斯医院,当时患有严重脱水、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他接受了口服补液疗法治疗,还被静脉注射了抗生素,病情好转后出院。

  这家医院的负责人安东尼娅·埃萨莱纳证实,这名男孩的家人一年多来从未离开首都,也未与任何来自疫情重灾区阿蒂博尼特河流域的人接触。因此,这名男孩算作太子港首例确诊霍乱病例。

  海地霍乱病例主要集中于阿蒂博尼特省和中央高原地区。卫生部门先前认为,太子港病人主要在其他地区染病。

  美联社分析,一旦霍乱疫情大规模在太子港蔓延,将威胁这里近300万人的生命,他们中的一半人自去年1月地震后便生活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帐篷营地中。

  飓风添乱

  海地霍乱疫情自上月起在阿蒂博尼特河流域暴发并蔓延。海地卫生局局长加布里埃尔·蒂莫特说,霍乱疫情是“关乎国家安全的事情”。他向美联社证实,截至8日,海地霍乱致死544人。

  过去几周,太子港几乎免受霍乱侵害。不过,飓风“托马斯”似乎对疫情蔓延起到推波助澜作用。

  海地5日遭“托马斯”袭击,强降雨使阿蒂博尼特河河水漫上堤岸。而霍乱这种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恰恰通过饮用污染水和食用污染食物传播。

  另外,“托马斯”使得卫生条件原本恶劣的难民营地更容易成为霍乱蔓延的“温床”。

  救援组织“健康伙伴”8日说:“站在帐篷里,到处是水和泥。这里没有收集垃圾的场所,卫生设施有限,这些都是霍乱暴发的导火索。”

  国际救援组织和海地卫生部门工作人员眼下正在太子港多座帐篷营地中宣传防治霍乱知识,劝告民众勤洗手,吃熟食。

  无碍选举

  路透社8日报道,尽管连日遭遇霍乱和飓风侵袭,但海地政府和民众似乎无意推迟定于本月底的总统选举。

  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团长埃德蒙·穆莱特说,海地政府内部以及选举机构尚未展开任何有关推迟选举的讨论。

  穆莱特说:“眼下没有任何推迟11月28日选举的客观条件,(选举如期举行的)技术、后勤、安保、预算准备都已到位。”

  海地定于今年11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勒内·加西亚·普雷瓦尔受限于宪法关于总统连任的规定不能参选。

  路透社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这次选举或许会成为海地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选举,新一届政府将负责率领全国走出2009年初地震的阴影。

  今年8月初,拥有美国和海地双重国籍的“嘻哈天王”韦克莱夫·让正式注册登记为海地总统候选人。不过,海地选举委员会以韦克莱夫·让未满足“参选前5年须在海地居住”的条件为由,拒绝他递交的参选申请。(杜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