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亚洲盛会抒写中国气派写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前夕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8:04
  新华社记者刘大江

  肇始于古老恒河之畔的亚运圣火,回归阔别20年的东方中国,将在美丽的珠江畔第16次熊熊燃烧,照亮整个亚洲。

  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个日子:2010年11月12日。

  这一天,广州敞开博大宽厚的中国胸怀,与亚运会激情相拥。不管是黄皮肤、白皮肤,还是黑皮肤,阳光下绽放的每一个灿烂笑容,都属于亚运,属于历史,属于永恒。

  跫音犹在耳畔,仿佛刚刚离去,亚运圣火又重临神州大地。从1990年到2010年,从北京到广州,20年沧桑巨变,见证的是圣火,辉煌的是中国:从经济腾飞到成为世界重要经济体,从迈向“小康社会”到建设“和谐社会”,从解决就业到“体面劳动”、“有尊严的生活”。历史的如椽巨笔,正笔酣墨饱、淋漓尽致地挥洒和抒写中国气派、中国风格、中国情怀。

  金灿灿的深秋之约,不仅昭示着丰收和团结,更是一个大国的慨然承诺:

  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和谐亚运、绿色亚运、文明亚运———中国和广州的铮铮誓言,掷地有声。

  风雨苍黄五千年的华夏大地蕴藏的智慧和激情再次迸发:巧妇妙为少米之炊的市场智慧,战天斗地攻坚克难的顽强坚韧,万众参与兄弟同心的团结一致,在改革创新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一个个奇迹诞生:

  ———在亚运史上,广州亚运会创造由举办城市自主开发亚运市场的纪录。尽管在国际金融危机猛烈冲击下,国际赛事赞助普遍遭遇“寒冬”,但赞助商数量、赞助金额远超历届,均创下历届亚运会市场开发数额之最。

  ———在亚运史上,广州亚运城首次将七大功能区集中在一个地方,由“村”而“城”,开创了亚运会非比赛场馆集约建设的模式。

  ———七大措施保证广州“天更蓝,水更清”,珠江水质明显好转,广州“环保亚运”的卓有成效赢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言必行,行必果,诺必诚,彰显出一个负责任、有能力的大国形象。

  每一届精彩的亚运会,都是一种永恒精神的惊艳演绎。

  寻绎氤氲在历史深处的精神之脉,照耀现实和未来之路,这是我们对于广州亚运会价值的期许。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广东这片改革开放沃土上升腾的亚运精神,将成为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