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出版社指百度侵犯村上春树著作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12:15
百度文库检索结果截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潘健)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今年出版了新作《1Q84》,而这部作品的日文版在百度中国上可以随意检索和阅读,此事引起了日本媒体密切关注。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出版方新潮社昨日认定百度上的转载行为侵犯了村上春树的著作权,并已经向百度日本提出了删除侵权内容的要求。此前百度日本的网点上也能阅读到日文版的《1Q84》,9日当天百度日本删除这些内容。

  但迄今为止,百度中国的网站上还是能检索到大量的《1Q84》日文版内容,今天上午,本网记者在百度文库上输入"1Q84 日文版"字样,检索结果显示共有845条,且都可以免费阅读。对此情况,目前双方还未有最新表态。本网将继续关注事态的进一步进展。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