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投入15万尾虹鳟鱼 改善水库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1日11:52
  中广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消息(记者孙涛 乌鲁木齐台记者何建全)乌鲁木齐市南郊的照壁山水库近日迎来了一批虹鳟鱼,这些鳟鱼将有效改善水库的生态环境,同时还将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在增殖放流活动现场,15万尾十厘米左右的虹鳟鱼被投入已经结冰的水库中,与水库的原有生物和谐共存。乌鲁木齐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凌介绍:我们适当的、合理性的搭配一些水生动物来解决水生植物和微生物的生长,根据生物多样性和金字塔效益,引进了顶端的水生动物金樽和虹鳟来消灭水体里的一些没有经济价值的鱼类,154通过去年一年的投放,鱼苗自然增长率达到20倍以上,完全达到了野生状态鱼类的品质,同时水质要比没有投放以前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目前,乌鲁木齐县有大水面资源3500多亩,年水产养殖总产量4000多吨,占全市商品鱼总产量的70%,其中名优新水产品产量达到1500吨。今后,照壁山水库将打造成冷水鱼一条沟,市农牧局副食水产处处长丁维华告诉记者:通过我们增殖放流增加鱼类新的品种,一方面可以改变照壁山水库自然生态环境生物的多样性,另一方面让照壁山水库的水产品形成一定的产量,让农牧民有更多的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