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绩优异引领规模迅速增长大成景阳15日起暂停申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13:02
  天相统计显示,从2009年年初到2010年11月9日,由大成基金股票投资总监杨建华管理的大成景阳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30.82%,基金规模也大幅提升。今日,大成基金公告表示: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自11月15日起,将暂停申购业务。自12月开始,每月将只开放一日办理申购业务,开放日的具体时间为每月的第5个工作日,该工作日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正常交易日。据大成基金介绍,采取这一措施主要是为了将大成景阳的规模控制在合理水平,以更好的保障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保证基金资产的平稳运作。

  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大成景阳份额数已达79.05亿份,较2009年12月31日大幅增加了20.12亿份。特别是今年三季度,大成景阳规模加速增长,获得了7.91亿份额的净申购,在所有主动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二,而同期主动型开放式基金却遭遇了485.16亿份额的净赎回。分析人士表示,这得益于大成景阳业绩的稳步提升。

  大成景阳的前身是大成基金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基金景阳”。杨建华对该基金的管理开始于2005年2月4日。在其任职期间,基金累计收益率高达485.2%,远超沪深300 指数254.5%的同期涨幅。投资者申购意愿强烈,但大成基金却突然宣布暂停申购业务。对此,大成基金相关人士介绍,公司作出此项安排,目的是为了保证基金的业绩稳定,有效维护持有人利益。据了解,如果短时间内新增申购的规模过大,将摊薄老持有人的利益,而限制性定期开放大成景阳的申购业务,将有利于保障基金持有人利益。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艳介绍,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中中等资产规模的基金表现相对较好。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肖锋表示,处于暂停申购状态的基金,比较有利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运作,减少了大量申购对基金投资运作的影响,有利于投资策略的执行。大成基金介绍,大成景阳限制性定期开放,有利于保持该基金积极灵活、注重市场热点轮动的投资风格,投资者也可在申购期之外选择杨建华管理的大成核心双动力。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