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冀携手加强区域经济协作 规划城际轨道交通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8:33
  北京市政府与河北省政府今后将加强在交通、规划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把环渤海区域打造成中国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努力。

  在10日举行的“进一步加强冀京合作座谈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和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就加强京冀区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京冀双方商定,要共同突破区域合作之间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区域合作协调机制,省、市级领导之间实现定期沟通联系,河北把“加快环首都经济圈产业发展协调办公室”设在燕郊,北京有关部门安排专门机构与河北对接;双方将在城际轨道交通、公路方面共同规划和建设,实现同标准对接,无缝隙换乘;双方同意年底前实现环首都河北13个县(市、区)固定电话使用“010”区号;双方统筹规划编制,北京明确专人参与河北“十二五”规划,特别是“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规划对接。

  在社会保障方面,双方将共同推动建立京冀两地之间医保无障碍转移及就诊报销互认制度,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双方还达成共识,将在继续加强生态、水资源、农副产品、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吉林表示,和许多大都市一样,北京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可持续发展的难题,表现在人口、资源、环境、生态、交通、民生等诸多方面,最突出的就是人口增长速度过快,给资源、能源保障带来很大压力,直接影响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北京今后要集中解决三个问题,即人口问题、交通问题、创新发展问题。这些问题单靠北京自身是难以解决的,必须推动与周边地区的统筹协调联动,特别是与河北的统筹协调发展。

  据了解,长期以来,北京与河北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经济社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在交通运输、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首都市场农产品供应、旅游、金融商贸流通、科技教育卫生事业发展、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孙晓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