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光棍节单身白领抱团“脱光” 称比相亲时尚(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2日07:50
单身男女在活动中彼此熟悉,争取“脱光”。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关 健 摄影报道

  昨天是11月11日“光棍节”,从网上的微博、论坛到线下的各种交友活动,无不响彻着企盼“脱光”(脱离单身行列)的呐喊声。在静安区一家大型健身会所的大操房里,平日的健身场景被一群青年单身男女的欢笑声所取代。他们通过游戏与互动力争“来电”。现场不少单身白领对记者表示,平时工作忙,交际圈很窄,找到心仪的对象不容易,而这样的集体活动能结识更多人,比传统的相亲更时尚。

  男女搭配做游戏一扫拘谨

  参加这场“灭剩狂欢夜”的单身青年大约有100人,男女基本各一半。组织者“灭剩团”团长刘云烨介绍,“灭剩团”是在去年10月份由静安区和虹口区两家街道的青年中心创立的,旨在为青年单身男女搭建一个交友的平台。这次狂欢夜的主题是“乐动季”,意思就是快乐运动,倡导多与人接触,脱离“宅生活”。

  昨晚的狂欢夜是在一系列集体游戏与互动环节中进行的。记者注意到,当活动刚开始、主持人让大家在宽敞的大操房里围坐成一圈时,人们还显得十分拘谨,彼此相邻的大多是同性,随着游戏的进行,男女搭配的现象已成为一种常态。

  在搏击舞与爵士舞的暖场表演后,现场约100位男女做起了“男生一块,女生五毛”的游戏。按照规则,男、女生分别代表一元钱和五角钱,主持人喊出一个价钱,围成一圈行走的人群要在10秒钟内按照该数字临时组成若干团队。游戏中,每个数字一出,大家就忙成一团,有团队“溢价”了就把某人踢出去,而“差钱”的就赶忙向其他组挖人,甚至连场外一些工作人员也被临时抓去“凑价钱”。

  活动中,健身会所还给每人赠送了一台计步器,大家要将它挂在身上,一边运动,一边进行自我介绍与相互交流。为了让自己计步器上的数字最高,不少人累得满头大汗。

  白领:这比相亲时尚多了

  从事早教工作的郑先生在活动中表现得很积极,今年26岁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参加“灭剩团”的活动。虽然26岁对男生来说不算“很剩”,但父母已经着急了,总想托亲戚朋友给自己介绍相亲对象。“我不喜欢相亲这种方式。”郑先生解释说,自己总感觉相亲太过时、太土了,他认为这种在集体活动中邂逅缘分的方式更符合年轻人的心理。有过情景剧表演经验的他还打算参加明年“灭剩团”话剧的演员海选。

  而抱着观摩心态来到现场的胡小姐则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她认为活动很热闹,但相比于一对一的相亲,通过这种方式“脱光”的成功率不高,特别是对于那些性格内向的人。老家在江苏的胡小姐今年已三十出头,目前在上海一家知名外企做软件开发,平时工作忙,前两年对结婚不急的她现在也把“脱光”列为了生活的首要目标。

  据刘云烨介绍,目前该社团大约有500名成员,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近30对单身男女通过各种主题活动成功“脱光”。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