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吉尔吉斯斯坦中学举办“中吉文化周” 喜迎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0:42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11月11日,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夫人谷平出席了吉比什凯克市第2中学师生为迎接广州亚运会开幕而举行的中吉文化周活动。当天该校学生表演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功夫、舞蹈、合唱和诗朗诵等文艺节目,气氛欢快热烈。

  谷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吉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孔子课堂的开设为该校孩子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两国青少年更好地交流和相互理解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中吉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会代代传承,不断发展。最后,谷希该校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并祝愿中吉运动员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文化周活动期间,该校学生们进行了民俗表演和有关中国的知识竞赛,并举办了他们自己制作的吉民族工艺品和中国书画作品展。吉比什凯克市第2中学自今年4月份开办孔子课堂以来,目前各年级共有200余人学习汉语,还有更多学生表达了学习汉语的愿望。

  学校所在的列宁区区长伊·克里缅科,比什凯克市教育局局长、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哲及多位在孔子学院任教的中国汉语教师出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