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曾俊华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出席G20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0:50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1日到达韩国首尔,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他表示,准备就全球经济复苏的不平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等议题参与会议讨论。

  曾俊华表示,从全球经济角度来看,现时是一个关键时刻。他指,各国经济复苏的速度不太平衡,情景不甚明朗,当下的金融体系也相当脆弱,而个别经济体推出的经济措施引起了一些波动。

  他认为,继IMF会议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后,此次是另一个讨论全球经济的好机会,预期各国将就IMF改革,全球金融监管制度的进度及金融安全网等主题展开讨论。

  当日内地公布了最新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曾俊华称,将留意是否会对香港造成通胀压力,尤其是整体食物物价方面,因为对低收入家庭影响较大,不过现时香港的通胀是温和的。

  曾俊华接着指出,数个星期前,内地已开始加息,且调高准备金的息率。他认为,这些带出一个很清楚的信息,即内地会继续推行系列措施控制通胀,“相信会有成效”。

  在12日的会议中,曾俊华料会集中谈论“G20框架”,即强劲、可持续及均衡增长的框架。会议结束后他将返回香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