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会转型期亲子关系建构国际论坛在京举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4:09

  中新网11月12日电 近日,亲子关系国际交流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内著名心理学教育专家杨凤池、美国德国亲子教育专家等莅临现场,并做了精彩发言。该论坛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谐家庭基金、时尚家居共同举办。

  今天的中国经过近三十余年的变革和积累,创造了大量的物质财富,与此同时我们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幸福指数如何能够和财富增长的速度同步?取得个人事业成就和关心下一代成长如何安排好时间和精力?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对知识和能力的挑战是我们如何判断下一代实施的教育能够适应未来的发展?中国的下一代可以接受的理想教育究竟有没有标准?在这一带孩子的成长中家庭到底怎样扮演它的角色?

  中国每年有1800万新生婴儿,千万个家庭从此开始了新的憧憬,不过这一带家长所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究竟在今天我们如何应对社会压力,去适应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让我们的孩子真的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

  “社会转型期亲子关系建构国际论坛”让海内外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了如何在今天认识并处理好亲子关系,化解由于价值、行为模式的代际差异带来的各种冲突,同时对未来可能要面对的各种问题有所提示。

  在本次论坛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正泉先生指出:现代社会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短短几十年冲击了我们的传统亲子关系构建模式,很多新的问题,如现代的亲子关系建构、流动人口和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都摆在了我们的面前,影响了我们的传统的亲子关系。因此举办这样一个论坛,讨论如何改善现代社会的亲子关系、如何正确的面对和处理父母子女之间的关系非常有必要。

  和谐家庭专项基金项目执行人殷智贤女士在论坛中也对基金会的2010年工作作了简短总结。殷女士指出:2010年3月,受捐资1千万成立了和谐家庭基金,基金会以抵制家庭软暴力、尝到家庭和谐发展为宗旨,在2010年举行了数次公益讲堂和亲子夏令营活动。殷女士同时表示:爱是一种能力,只有爱能够让社会变得和平、和谐。呼吁各界关注和谐亲子关系、和谐家庭关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