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300人保障亚运烟火燃放 500米大字将成最大亮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2日18:02

  三百人保障亚运烟火燃放 五百米大字将成最大亮点

  中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在今晚广州亚运会开幕,16万发烟花组成的汇演成为最受瞩目和期待的部分。在亚运会开幕前几小时,记者连线采访了本次烟火汇演的执行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

  500米大字内容暂时保密 将成亚运会最大亮点

  记者:现在距开幕式不到6小时,您和公司的人现在都忙些什么?

  赵伟平: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对烟花的最后检测,人员各就各位,等待开幕式。

  记者:30个烟花燃放点,用了多少人?

  赵伟平:总共用了将近300个人,都是我们集团的人。

  记者:咱们都有哪些措施来保证烟花安全、准确燃放?

  赵伟平:我们经历了奥运、国庆、世博等大型活动,现在有了经验,前期准备工作都完成了。这个时候就是看好每个点的设备,人员到岗,万一有什么问题,可以紧急处理。

  记者:您能不能透露一下,除了在600米广州塔上放烟花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还有哪一项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赵伟平:我们在观众席的正东面有一个立交桥,我们在桥上有一个“白云之帆”烟花表演,这个船帆就有80米高,有400米宽,打出来后,是一个用烟花造成的巨大画面。这一项已经通过了吉尼斯的初选,最后的批准要等今晚放完以后。

  记者:那一直保密的那个大字呢?您现在能不能透露一下?

  赵伟平:这个字原来定的是200米,现在增加到500米高,宽度超过300米,我们将从塔底部的一百多米处开始放。这是巨大的一个字,空中停留大概8秒钟,这个字和广州的关系比较密切,我现在先不说,留一点悬念给大家,让网友猜一猜,我认为这可能是今晚最壮观的画面。

  烟花燃放规模越来越大 因它容易被超越

  记者:熊猫烟花现在已经走出了国门,开始到伦敦、迪拜谈合作,现在这两个项目进展如何?

  赵伟平:迪拜已经过了所有的审核,就剩签合同了,估计这个月底应该可以。伦敦我们已经出了一个方案,但要等到明年6月份,才可能谈烟火的事情。我们是特别积极地去申请,希望奥运会的烟火能延续下去。

  记者:前段时间,国际奥委会开会,有代表建议为保护环境,应该取消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上烟火表演。您怎么看这个建议?

  赵伟平:我认为这完全是两回事,激光和烟花不是一个概念,也很难取代,毕竟烟花有一千多年历史,在大型活动上带来的精彩,是别的任何东西取代不了的,而且观众对烟花也很喜欢。我们也考虑低碳和环保,从奥运会到这次广州塔,我们都是环保的,不会对环境有影响。

  记者:从奥运、国庆、世博、亚运一路走来,烟花燃放的规模越来越大,数量越来越多,以后中国再举办类似的活动,烟火燃放规模是不是会更大?

  赵伟平:这个我觉得也很正常,因为搞活动,有一些东西是很难超越的,有一些东西是比较容易超越的。如果不是很复杂,也不需要付出很高的代价,就能创造出新的辉煌,那就可以去超越,毕竟任何人都希望超越。国家一样,城市也一样,比如中国想超越,中国的城市也一样,都在默默地竞争。

  记者:熊猫烟花参与了奥运、国庆、世博、亚运这四个活动,那亚运会的花费是不是比前几次多一些?

  赵伟平:我不评论这个事,由大家去猜测吧。这也是企业的一个秘密,尤其熊猫烟花是一个上市公司。

  记者:您认为伦敦奥运会的烟花燃放规模会超越北京奥运会吗?

  赵伟平:估计很难超越北京奥运会,因为伦敦市政府在费用这块好像比较紧张,我在去年3月份见到伦敦市长的时候,他说他没有可能拿出那么多钱放烟火。当然我们也有表态,如果想放多一点,放大一点我们也可以提供一部分赞助。(拾年)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