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出台低收入群体物价补贴政策 将惠及25万人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3日01:33

  阮成发调研市场物价和供应情况

  25万名低保人员将享物价补贴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 实习生孙波)近段时间的物价上涨牵动市领导的心。昨日,市长阮成发一行深入菜场、超市,实地调研市场物价和供应情况,研究应对举措。据其要求,市政府将尽快研究出台低收入群体物价补贴政策,惠及全市约10万户、25万名城市低保人员。

  “最近哪些菜涨得厉害?”、“一家人每个月伙食开销多少钱?”在惠济蔬菜食品市场、唐蔡路市场,阮成发详细询问多名菜贩、市民,倾听群众意见。在中百仓储唐家墩店,一瓶5升装的金龙鱼调和油售价63.9元,“最近个把月涨了7元钱”。阮成发再三嘱咐超市负责人:“加强储备,增加库存,确保食用油不因近期价格波动而脱销。”

  今年1至10月,受需求和成本以及国际市场价格波动和异常天气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明显,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达2.8%,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食品类商品上涨幅度最大,达到6.4%。

  “物价连着人心,是关系老百姓衣食住行的大事,一定要高度重视。”阮成发强调,当前应对物价上涨的首要任务是发展生产,增强物资储备,保障市场供应充足。要密切监测价格走势,对价格异常波动的短缺产品依法适时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阮成发要求高度关注低收入群体,保障他们的生活不因价格上涨受到大的影响。据其要求,民政、财政等部门迅即着手研究临时性补贴政策,计划下周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为全市约10万户、25万名城市低保人员发放物价补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