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陈维亚回顾开幕式坦言无憾 经费及幕后细节曝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3日01:36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卢岩?陈国华)?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运行团队今天凌晨举行新闻发布会,总导演陈维亚回顾刚刚结束的开幕式,坦言“没有遗憾”。

  陈维亚感慨地说,开幕式的成功是广州的成功,也是千千万万为之付出的人们的成功。“珠江这条广州母亲河,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灵感。岭南这片神奇的土地及其带来绚丽的想象色彩,都是成功的源泉所在,”他说。

  陈维亚坦言,在圣火点燃时的兴奋激动之余,自己心里还升起一股不舍的感觉:“这一切都过去的太快太快了,现在开幕式的成功和辉煌,已经成为永久的记忆,只能留在心中了。”

  作为总导演,陈维亚透露,自己最希望透过开幕式,传达给世人“美好生活”的讯息。不过他也坦言,在海心沙这个位于市中心、珠江上的小岛举办洲际运动会开幕式,难度相当大,某些程度上超过了奥运会。

  “团队为之进行了艰苦的努力,各方都给予了相当大的支持,”陈维亚说,“今天开幕式所展现、所让人感受到的,也就是我们预期的,基本没有什么遗憾。”

  陈维亚还透露了关于点火的两个细节。一是作为点火人的何冲,虽然昨晚才正式领命,但自己对他的表现很满意:“运动员用生活化的、符合传统风格很好,不能像个演员一样。”另一个则是证实,在点燃爆竹的三个小孩之中,的确有一个是自己的女儿。

  谈到开幕式的遗憾之处,陈维亚表示,此前被公众广泛预期的“焰火打汉字”环节没有出现,确实是出于技术原因。而对于表演的瑕疵,他进一步指出,如果第三部分的“四方朋友汇聚”环节,能更热烈、更神奇一些,效果会更好。

  据了解,包括今天的开幕式在内的开闭幕式及焰火表演的三项总经费,约为人民币3.8亿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