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家中洗澡天然气爆炸遇难 孙女孙子两人重伤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2:18
地面上还散落着从爆炸房间掉落下来的窗户 记者杨帆摄
地面上还散落着从爆炸房间掉落下来的窗户 记者杨帆摄

  在12日晚7时50分,南川区时代商都A栋11楼突然传出一声巨响,附近房屋随即颤抖,天空也瞬时下起玻璃雨。不久,警车、120急救车和119消防车呼啸而来,三名浑身是血的伤者从该居民楼抬出……

  “可能是热水器故障,在使用时引发了天然气爆炸。”昨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三名伤者中,年约70岁的老人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其他两名伤者是她的孙辈,都是重伤。

  事发

  一声巨响,地都在抖

  市民陈先生是时代商都的住户,事发时恰好在楼下和几名朋友闲聊。他先是听到一声震得他耳背发麻的巨响,紧接着就感到一阵强烈的震感传来,“地都在抖,周围的房屋也抖了,感觉很像地震发生的那一刻。”

  眨眼的工夫,楼下新铺的柏油马路上便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塑料门框残块。距离居民楼十几米远的巷子里,都有大拇指大小的玻璃碎片。数辆停放在该段道路的自行车受损。所幸,当时该段道路正在重铺柏油路,禁止市民通行。

  循着巨响发出的方向找去,陈先生只见A栋11楼4号住户家中的防盗窗已被震开,屋内有大量明火。

  救援

  警车急救车消防车赶来


  不久,警车、120急救车和119消防车呼啸而来。约半个小时后,三名浑身是血的伤者从4号房抬出。“有个老太婆大约70岁,伤得最重。”陈先生说。

  当晚8时30分,三名伤者被送往南川区人民医院。遗憾的是,老人因伤势过重当晚离世。

  原由

  疑是热水器故障引爆


  老人家里为何突然爆炸,还伴有大量明火窜出?昨日,记者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找到了该起事件幸存者高代丽。高代丽年约20岁,是离世老人的孙女,另外一名伤者是高代丽的弟弟,今年10岁。遗憾的是,爆炸导致高代丽头部受伤,肝脾破裂,以至其意识比较模糊,因此记者无法从其口中了解到事发时的一幕。

  “听说是热水器有毛病,引爆了天然气,当时老人正在洗澡。”赶来照顾高代丽的亲属介绍,高代丽一家是南川区三泉镇人,发生意外的房屋是他们在40多天前才租下的。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南川区公安局和时代商都物管处,证实了高代丽亲属的说法,事故发生原因确为天然气燃烧引发的爆炸。不过事故是否为热水器故障引起,南川公安表示,此事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发生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见习记者 张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