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天然气爆炸撤离家庭返家 华裔屋主忧居住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5日11:16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西部时间9月9日晚,加利福尼亚州San Bruno市天然气管道爆炸引发大火,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火之后300多户居民被准许返家,其中也包括了部分华裔家庭。在《侨报》记者采访中,两户华裔家庭均表示,目前最担心的仍是回家居住是否安全。 记者曾于灾后第二天在庇护所采访到的方氏夫妇,12日当天也来到社区大学操场排队等候回家。他们回家后发现厨房臭气冲天,方太太说:“火灾后整个地区停电,再加上天气炎热,大火后地区温度增高,冰箱不工作,每个家庭中的食物都腐烂了。” 当局请居民清理垃圾,太平洋煤电公司出动大批检修人员,挨家挨户更换了天然气计数表,并对管道进行彻查,确保天然气管道安全。该公司已经从上周六起向必须撤离的住户,每户发放1000元的礼品卡,用于租车、住酒店等用途,并表示将向死伤者做出赔偿,或者提供长期的住房协助。 由于火灾爆发的一刻方太太正开始做饭,炉头都来不及关就和家人跑了出来,所以12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关掉所有炉头,拔掉电源。她在当晚7时多离开时,家中已经通了水源,天然气和电力供应也没有问题,不过方氏夫妇还是不放心在屋内过夜,决定次日再和家人搬回。 记者在重灾区边缘Earl街看到,未被波及的房主正在清理屋内垃圾,有些人在屋外徘徊,不远处工地的噪音让很多人心神不定。华裔程太太家两栋外的房屋已经被完全焚毁。她告诉《侨报》记者,水没有问题,太平洋煤电公司的员工在屋内检修并拍照,她希望屋内外和小区一切正常,当晚可以安心睡觉。 程太太说,这几天来她基本没有好好睡觉,心神不安。虽然自己的家没事,但一想到附近居住的邻居家园全毁,丧失亲人,就觉得悲从中来。她的邻居中还有为了帮助他人逃生而被烧伤的。她说:“如果事件能阻止该有多好,要彻查原因,有人要对此负责。”(刘海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