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宁夏每个乡镇设置一个司法所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0:20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获悉,近日,宁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使司法所建设全面实现“四化”:即组织机构正规化、队伍建设警务化、所务管理法制化和基础设施标准化。

  实施意见要求,司法所按行政区划单独设置,每个乡镇(街道)设置一个司法所。根据需要,也可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林牧场、大型集贸市场等设置司法所。每个司法所配备2至5人,司法所长为专职人员,享受副科级待遇,必须具有大专以上法律专业学历。司法所政法专项编制人员录用纳入全区公务员统一招考。

  司法所重点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管理;加强对“三调联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工作的管理指导;做好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协调做好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基层政府处理社会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