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有酒喝,首先要有饭吃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11月15日22:54
文/倪黄村 图/美堂漫画
文/倪黄村 图/美堂漫画

  有酒喝,首先要有饭吃

  为保护独特酿造环境,茅台镇将逐步搬迁茅台酒厂厂区范围及周边居民1.6万余人,安置在城区新建的“国酒新城”内。这项茅台镇环境整治建设工程初步概算需资金约50亿元。

  姑且不论这些“国酒”消费对象是谁,在此,我想说的是,“有酒喝”, 首先要“有饭吃”。这项“保护酿造环境”工程初步概算需资金约50亿元,满打满算,如果能悉数进账可作为“收入”,1.6万余人,平均每人为31万多元;那么“支出”呢?这其间,一者,盖新房,要花钱;二者,“搬家三年穷”,还有“损失费”;三者,大家从茅台镇迁往“国酒新城”,工作有无着落,是不是政府“大包大揽”都让大家进垄断性的国企?如果是自谋职业,有的人找不到工作,吃饭就成了问题,接下来,医疗又怎么办,养老又怎么办?

  茅台增产量,还应算算“民生账”。“保护酿造环境”,对于当地政府来说,那是为了“发展经济”,但发展经济的目的最终应该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地方政府决不可以牺牲老百姓的利益来为茅台企业“垒大户”。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