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发改委称蔬菜涨价只是短期行为 政府将控制涨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6日00:09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春燕)上周,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认清形势妥善应对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周望军表示,价格上涨有些趋势是长期的,有些是短期的,比如农产品价格由于土地、劳动力成本的提高,价格会是一个长期的上涨趋势。但是像蔬菜的涨价是受气候的影响,这就是短期的因素。

  他还表示,作为国家,解决涨价问题最根本的措施是要发展生产,而我们的粮食完全可以自给,且都是产大于需,只有个别余缺要靠进出口调剂。并且政府还会采取保障供应、对低收入群体予以适当补贴,以及加强监管防止游资炒作等措施来进行调控,将物价的涨幅控制在居民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此外,对于某些具体品种的价格上涨,他表示政府通过储备调剂、进出口、发补贴等一系列措施也足以应对。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