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密集政策导致楼市“分水岭” 楼市开始降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6日15:06
  今日,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预计又有3500亿元资金被冻结。昨日有报道称“四大银行年底前停止对地产开发商放贷”。

  一个多月来,密集调控政策出台,让楼市在本月感到了“寒气”。从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数据来看,目前新房的日销量已经有所下降,政策环环相扣下,楼市开始降温。

  在此背景下,热线房产网调查显示:84.68%的人认为CPI高涨会促使“二次加息”近期出台;75.68%的人认为明年等政策完全明朗化了,再出手买房。

  亿房的调查也是:75%的网友认为通胀过大,加息会继续,整个楼市预期将受到影响,更多的是在明年显现。

  过去一个月,央行两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一次加息,货币政策似乎开始步入紧缩通道。同时,对购房贷款严管,二套五成、三套禁贷也客观上将开发商回钱渠道越卡越小。多重调控压力下,传统的融资渠道几近关闭,房地产开发商现金回笼压力与日俱增。

  但是,由于不少房地产开发商今年“收成”不错,在近一两个月内,不会有太大的资金压力,降价意愿并不强。如果在明年上半年,调控政策高压态势不变,甚至继续趋紧,开发商资金压力将会集中显现,届时的日子会不太好过。(记者 黄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