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保安威胁业主 不买好烟酒车被划别找我(图)

2010年11月17日04:27
业主向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
业主向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

  来源:山东商报

   “不买好酒好烟车被划了别找我”

  小区保安威胁业主,“索贿”!  

    都说小区物业、保安是给业主服务的,可是11月15日晚上,家住标山路某小区的业主姚先生,却没有这种感觉,反而感觉小区保安是“罩着他的大哥”,因为他在已经交费的情况下,遭遇保安的“索贿”,保安在阻止他正常停车的同时,还告诉他,如果他不给保安买些好烟好酒好吃的“孝敬”他,“以后你车被划,车胎被扎,我们可不管了!”

  交了费还不能停车

  他将车停在2公里外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线索后,与姚先生在他居住的小区门口见了面,姚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浙江温州,在济南做了很多年的生意了,在这个小区租房子居住也已经4年了,“昨天晚上碰到的事情,让我非常生气,哪有这样的保安?”

  “昨天晚上十点多一点,我开车送完朋友回小区,刚刚开进去,保安看我停车就过来了,问我有停车证没有,我就把停车证给他了,结果他说我这个证不对,让我走。”姚先生回忆道,他一直从这里居住,物业和其他保安都知道,他年年都交600元办证,今年换了车和牌照,还没有改停车证,“我给他说了,可以打电话问问物业的人,但是保安愣是不愿意,不让解释,坚决不让我停车。最后我只能把车停到了2公里外的朋友家,走着回的小区。”

  围着汽车转了两圈

  “这点规矩都不懂?”

  “最让我生气和害怕的,是这期间他的话语和举动。”姚先生告诉记者,“可能他看到我是浙江的外地车牌,所以才这样,我前面有两三个车都是‘鲁A’的,他就不拦,专门拦我这个车,让我出示证件,我拿证件给他看了,他说号码不对,非要让我交保护费!”

  “保护费?我真是没听过这种说法,业主花钱租了车位,还要给保安这个费用?我认为他是喝多了,于是一直给他赔笑脸,说好话,都没用,他还非常认真。”姚先生说,随后保安围着他的别克轿车转了两圈,看他的这辆别克车似乎不错,于是叫姚先生开开车给他看,还说“你这个车挺好吗,你们做生意很有钱吗,这点规矩都不懂,要交保护费就是这样的……”

  保安喝酒抽中华烟

  给了好处啥事都好办

  “你不交保护费,车子放到这里轮胎扎了,车撬了我就不管了!”保安这一句话,让姚先生倒吸一口冷气,心里开始害怕,“要是不交这钱,我以后停车的安全还没保障了?于是我就跟着他回到了值班室。”姚先生说。

  “我看见他的桌子上有鸡腿、瓜子、花生,还有一条中华烟和几箱啤酒,他说这些香烟啤酒都是人家买来的,意思就是让我也买给他。”姚先生告诉记者,屋内一个自称是保安朋友的人也喝的是酩酊大醉,卷着舌头说,其实可以不交停车费,只要给他们买些好酒好烟,“什么事情都好办。”

  保安喝酒说胡话

  “我们会教育他的”

  保安,顾名思义,保护一方平安,而姚先生小区的保安是把着大门当关卡,自己当起了拦路虎。这让姚先生很气愤。于是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姚先生来到了小区保安值班室,只见一名中年保安和几人正在吃饭,对于姚先生昨晚的遭遇,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位自称是保安队长的人说,昨晚值夜班的保安喝多了,现在已经下班了,“我是班长,我知道你这个事情,他不知道你已经办证了,昨天犯糊涂,等他回来我说他,教育教育他,你别当真,没事儿了。”

  看到事情算是基本解决了,姚先生心里还是有点不安,“真的没事儿了?希望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希望吧……”

  文/图 记者 梁赓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