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焦英霞非法集资案一审开庭 涉案金额2.8亿(图)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1月17日11:27

  原英霞集团

  董事长 焦英霞等15人诈骗案一审

  开庭

  非法集资达8.8亿余元

  本报讯 (解娟 记者 张冰) 11月16日8时45分,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法庭已挤满了记者、旁听群众和受害群众,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原英霞集团董事长焦英霞等15人诈骗案的被告人数较多,涉案金额较大,此案将公开审理2天。

  16日9时许,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哈尔滨英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霞公司)董事长焦英霞等15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帐簿、财务会计报告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焦英霞于1999年3月16日成立哈尔滨英霞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实际经营人均为焦英霞。2000年,焦英霞在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策划面向社会公众集资,2002年开始集资诈骗犯罪活动。集资方式主要有:以高息吸引投资,具体方式为期权股、入股款;以发行股票吸引投资,具体方式为原始股、产权股、深圳产权股、深圳股等;以有奖销售吸引投资,具体方式为板块投资,包括第一板块、第二板块、第三板块;其他投资方式,包括网络板块、银卡、美国股、自然股等。至2008年,共面向社会8264人次进行集资,累计集资人民币22.12亿余元,实际集资人民币8.88亿余元,实际损失人民币7.59亿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焦英霞等7人的行为构成集资诈骗罪;被告人谷玉杰等8人的行为分别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帐簿、财务会计报告罪。据悉,法院审理后将择日判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