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廉王子以戴妃戒指迎娶灰姑娘 价值264万(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8日00:10
在圣詹姆斯宫正式宣布婚讯的威廉与凯特深情对视。
在圣詹姆斯宫正式宣布婚讯的威廉与凯特深情对视。

查尔斯与戴妃订婚时,戴妃也戴着这枚戒指。
查尔斯与戴妃订婚时,戴妃也戴着这枚戒指。


  威廉王子以戴妃之戒“套牢”灰姑娘

  “我们实在太激动了,希望能够伴随彼此度过余生。”——威廉

  新快报讯 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长跑终于“撞线”——英国王室于当地时间16日传出喜讯,现年28岁的威廉王子将于明年春夏迎娶相恋8年的同龄女友凯特·米尔顿。

  当晚,当满面春风的凯特挽着威廉的手臂出现在圣詹姆斯宫正式宣布婚讯之际,眼尖的英媒认出,她左手无名指佩戴的订婚戒指,正是近30年前威廉之母、戴安娜王妃订婚时戴的蓝宝石钻戒!

  这枚戒指现在值264万元

  12克拉锡兰蓝宝石+14颗钻石+18克拉白金

  1981年,戴安娜与查尔斯订婚时,在王室珠宝商Garrard of Mayfair提供的珠宝中,唯独钟情这枚蓝宝石戒指。这枚戒指由18克拉白金镶嵌,14颗钻石围在中心12克拉的锡兰蓝宝石周围,犹如众星拱月,当时价值是2.85万英镑。当时这种款式的钻戒并非王室专享,任何人只要有钱,都能从Garrard of Mayfair 的专卖店购买到同款戒指。

  蓝宝石是戴妃生前最喜爱的宝石之一,顶级王室珠宝专家莱斯利·菲尔德透露,当年呈现给戴妃的戒指不乏更大更好的珍品,但戴妃一眼就相中了这枚。

  现在这枚戒指的估价已经超过25万英镑(约合264万元人民币)。实际上,一开始是威廉王子的弟弟、戴妃的次子哈里王子继承了这枚戒指。戴妃1997年车祸身亡后,当时分别只有15岁和12岁的王子兄弟来到戴妃故居肯辛顿宫,从母亲的遗物中各自挑选一件纪念品。哈里选择了这枚蓝宝石戒指,而威廉拿的是一只价值1.8万英镑的卡地亚Tank系列黄金女式手表。

  戒指揣包里三周才求婚

  在圣詹姆斯宫正式宣布婚讯之前,威廉与凯特在克拉伦斯宫接受了英国独立电视台一次时长约15分钟的专访,采访者是与威廉私交甚笃的主持人汤姆·布莱德彼。这是他们交往8年来首次一起接受采访。

  威廉承认,他是于上个月与凯特在肯尼亚国家公园度假时进行求婚的,他还奉上了母亲戴安娜的订婚戒指。凯特则表示,这次求婚“非常浪漫以及私人化”,“我没有想到,我太开心了”。

  威廉透露,求婚之前,他把这枚贵重的蓝宝石钻戒在自己的帆布包里放了三个星期,由于怕弄丢一直随身携带。“如果丢了,我的麻烦就大了。”他开玩笑说。不过,威廉则拒不回答他是否单膝下跪求的婚,“让它成为一个永远的秘密好了”。

  威廉坦承,用母亲的订婚戒指“套牢”女友,是把“两样对我而言都非常特殊的存在结合到一起的方式”,“虽然她(戴妃)不能分享我们的快乐和兴奋,我想这枚戒指也是让她参与进来的一种方式。”

  凯特将成英最老新王妃

  凯特则承认,未来的王室生活让她“战战兢兢”,但希望自己能够“大步跨过障碍”。

  宣布婚讯时,在面对媒体以“什么时候决定结婚”、“约会了多长时间”的问题暗示二人恋情长跑8年是否太久时,威廉回答:“我没意识到这是一场赛跑,否则我可能会更快跑到终点。但我觉得这个时机刚刚好,我们都非常非常地开心。我很高兴我把这件事做成了。”

  凯特在一旁帮腔说:“这对我们而言都是自然而然的水到渠成。”完全不见英媒之前嘲讽其为“望夫凯特”时的阴影。

  英国媒体评价,这次求婚让凯特“守得云开见月明”,她将以29岁的年龄嫁入王室,是有史以来嫁给王位继承人的最老新娘——因为英国史上只有两个继承人新娘年纪大于凯特,但她们都是离婚妇女,其中一个就是威廉的继母卡米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