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麦当劳巨无霸汉堡大陆涨价一元 肯德基暂不涨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8日02:20
  本报讯 (记者李静)洋快餐巨头麦当劳昨日表示,因成本上升,昨日起将其在大陆的部分产品售价调高0.5元-1元,产品涉及汉堡、小食、饮料等。另一巨头肯德基表示暂不涨价。

  调价因成本上升

  昨日麦当劳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价涉及的产品有双层吉士汉堡、麦香鱼汉堡、香芋派、板烧鸡腿堡套餐、薯条(大、中)、橙汁、玉米杯(大)等产品,每种产品涨幅在0.5元至1.0元人民币之间。麦当劳幸福大街餐厅工作人员介绍,昨日起巨无霸汉堡每个由13元涨至14元。

  同时,天天超值早餐及天天超值午餐,最低售价仍从6元起和15元起。

  据了解,价格调整仅适用于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和澳门的麦当劳分店不受影响。麦当劳在发布的声明中称,此次调价的主要原因是食品及原材料价格的变动。

  上月即有消息称麦当劳拟在欧美涨价,《时代》周刊上月底撰文称,双层牛肉汉堡、特制酱料、生菜、奶酪、泡菜以及洋葱,所有配料都在涨价,麦当劳将通过涨价来应对成本上升。3个月前,麦当劳已经调高了部分产品的售价。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4.4%,其中占到餐饮企业成本主体的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1%,为CPI贡献了74%。

  肯德基真功夫暂不涨价

  昨日,肯德基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提价计划,但会随时关注成本上行的压力。此外,中式快餐真功夫昨日也表示,近期不会涨价。“虽然目前食品原料成本上涨,给餐饮企业带来很大压力,但是真功夫会通过供应链管理、效率优化来尽量抵消。”真功夫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

  除了洋快餐涨价外,老家肉饼等多数中式快餐也已加入了涨价大军。业内人士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提价以应对成本的上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