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内阁批准从以黎边境撤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8日02:55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安全内阁17日批准从以黎边境的盖杰尔村北部撤军,并将这一地区的实际控制权移交给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

  以色列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安全内阁“原则上”同意这一撤军计划,责成以色列外交部与联合国以及联黎部队,商议撤军具体方案和撤军后的安全安排。但声明未提及撤军的具体日期。

  盖杰尔村地处以色列实际控制的戈兰高地与黎巴嫩交界地区,横跨联合国划定的以黎控制区分界线。2006年7月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爆发冲突以来,以色列一直控制盖杰尔村北部。

  联合国安理会在以黎冲突结束后通过的第1701号决议中,要求以军撤至控制区分界线以南,而以方此前一直以安全为由拒绝执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