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部反映“5-12”地震后心理重建电视剧开机

  中新网汶川11月18日电 (张浪 鄢银婵 汤雁)11月18日,中国首部反映“5.12”地震灾后心理重建电视剧《汶川儿女》在震中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举行开机仪式。

  《汶川儿女》以组建灾区“母亲之家”、破碎家庭重组、高龄妇女再生育、新生命诞生为故事主线,塑造了基层干部银杏、县长曲大川、县委秦书记、岭南援建组组长朱支援、灾区群众牛大姐,灾区孩子小雨、杏儿等鲜活的灾区人物群像。


  据了解,该电视剧总制片人、总导演牛超强为了创作本剧,“5.12”汶川地震三个月后放弃深圳一切工作来到汶川,几次死里逃生,一次在车里遇到飞石砸碎了脑后的玻璃,险些遇难。

  该剧组透露,该电视剧融入了大量的羌族元素,提供了汶川地震时“帐蓬时代”和“板房时代”的珍贵影像,为人类如何战胜面对突发灾难,恢复心理创伤提供了成功经验,该剧全部场景均在汶川县城、七盘沟、映秀、水磨、绵虒、萝卜寨、三江等实景拍摄。

  此外,该剧演员阵容也比较强大。曾饰演《还珠格格》塞娅公主一角的女演员张恒、《西游记》白龙马饰演者王伯昭、川籍实力派演员赵亮、廖学秋等均加盟该剧。

  《汶川儿女》男主角王伯昭在开机仪式上表示,他在剧中将饰演汶川县长曲大川,为了演活这一人物,他还提前来汶川体验生活。“汶川的领导太不容易,汶川是中国的汶川,一定要把他演好!”王伯昭坦言,饰演这一角色令他比较有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一定演好这个角色。

  另据制片人楠艺透露,剧组将用审慎的态度把此剧拍摄成中国首部反映地震灾后心理重建的民族文化影视精品,还将制作出中英文版本,在国内外发行。

  据了解,该剧预计2011年春节前杀青,计划“5.12”三周年之际在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等对口援建四川地震灾区的各大卫视台相继播出。
(责任编辑:黄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