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玉树地震重建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管理规范透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18:27
  新华网西宁9月9日电(记者王大千)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玉树地震重建资金安排和社会捐赠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张光荣表示,重建资金安排和社会捐赠资金使用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有效监督。

  根据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国家确定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总盘子为316.5亿元,由中央和省级财政、社会捐赠资金及居民个人自筹等组成。中央财政2010年安排重建资金81.5亿元,已全部到位。

  截至目前,各方面已累计安排用于抗震救灾的资金为104.7亿元,其中,安排下达应急救援和过渡安置补助资金13.5亿元,主要用于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及安置、机关临时办公、学生复课、抢修基础设施、清理废墟和危房评估、灾区伤员医疗救治和防疫等方面;垫资预拨大宗建材物资采购资金10亿元,主要用于灾后恢复重建钢材、水泥、木材等大宗建材物资的采购储备和保障;预拨灾后恢复重建资金81.2亿元。

  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103.34亿元,截至9月6日,已接收的社会捐赠资金被分别拨付到青海省民政厅、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的三个专户,其中,民政部已拨付26.62亿元,中国红十字会16.52亿元,中华慈善总会23.88亿元。 张光荣介绍,青海省在充分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基础上,将社会捐赠资金对接到城乡居民倒损住房、学校、医院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设施重建项目。其中,有明确定向和指定的社会捐赠资金29.71亿元已对接到170个具体项目,非定向捐赠资金65.24亿元也已细化到涉及民生的相关重建投资计划或项目。

  张光荣说,青海省有关部门及时完善制度、严格规范操作,主动跟进,狠抓督查,确保重建资金安排和社会捐赠资金管理有章可循、照章运行、繁而不乱、安全有效。下一步,青海省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项目对接,强化资金项目监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整个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工作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