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瑞典欲逮捕维基解密掌门 指控其涉嫌强奸性骚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9日01:37
  瑞典检察机构18日表示,已经申请以强奸和性骚扰罪名,逮捕“维基解密”网站的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阿桑奇本人否认了这一指控。

  据报道,瑞典总检察长玛丽安发表声明称,检察机构已经向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发出申请,要求逮捕阿桑奇。

  据悉,瑞典当局在今年早些时候因强奸罪向阿桑奇发出逮捕令,但在8月21日时取消了对他的逮捕令,检察官称,“他不是嫌疑犯”。从9月1日起,检方又开始审理一名39岁妇女指控阿桑奇强奸案。但检方没有拘捕阿桑奇,并准许他离开了瑞典。玛丽安表示,这次发出逮捕令,是因为检方决定对他进行讯问。

  由于阿桑奇是澳大利亚人,斯德哥尔摩地区法院将就是否逮捕阿桑奇举行听证会,以便决定是否对他发出国际逮捕令。

  维基解密网站此前公布了9万份阿富汗战争相关文件公布和40万份伊拉克战争的美军秘密文件,此举惹恼美国军方。

  对瑞典检方的指控,阿桑奇认为毫无依据。阿桑奇曾向瑞典寻求政治庇护但遭到拒绝。

  (颜颖颛)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