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女王与王储自掏腰包 5000万英镑为威廉办婚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08:20
视频:英国威廉王子明年大婚 迎娶平民女凯蒂
威廉王子与凯蒂宣布订婚。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明年大婚,据报威廉父亲查尔斯王储和祖母英女王,已答应自资这笔费用,初步估计要花5000万英镑,但婚礼举行当天,当局要采取严密保安措施,恐怕保安支出最少达4000万英镑,届时将要由纳税人承担。

  王室消息人士透露,查尔斯和英女王决定助威廉一把,支付整个结婚典礼和宴会的开支,估计约为5000万英镑。虽然威廉和凯特都声称不想铺张及尽量减少不必要开支,但把通胀计算在内,明年的婚礼开支肯定会超越查尔斯和黛安娜的婚礼。

  查尔斯和黛安娜30年前大婚时,估计花费3000万英镑,当天有多达60万人在伦敦街上聚集观看,当局要出动数以千计警员维持秩序。当年的婚礼花费庞大,因为一切都做到尽善尽美,单是结婚蛋糕便多达27个,而戴妃的婚纱更用人手镶上一万颗珍珠。

  王室强调,威廉和凯特仍要与王室工作人员开会,商讨细节和具体安排,有了最后定案之后,才可准确计算总共要花多少钱。圣詹姆斯宫发言人称,两人的婚礼不会有奢华排场,但有鉴于威廉的身分,礼节式项目将会少不了。

  按照英国人的传统和习俗,一对男女结婚,女家是要支付费用的,但今次王室不会要求凯特的父母分担任何费用。

  政府每年都会对王室的使费作出拨款,每年约有790万英镑,作为英女王的宫廷开支,以支付薪资和官式活动费用。不过,据报威廉和凯特大婚的开支,将不会使用这些拨款,而是来自查尔斯基金会等的私人财富和英女王的近3亿英镑个人财富。

  保安开支方面,有观察家估计会高达4000万,而这笔巨额费用无可避免要由纳税人来承担。伦敦警方警告,这次世纪婚礼肯定会引起国际瞩目,恐怕恐怖分子也会伺机策动袭击阴谋,因此保安工作绝对不能马虎,必需要做到万无一失。

  旅游组织“参观英国”(Visit Britain)预料王室婚礼会有助推动英国经济。该组织表示,在平常日子,英国每年凭借王室号召力,吸引外国游客到英国消费达5亿英镑,如今威廉和凯特好事近,外国游客明年在英国的消费相信会更高,料达到7亿5000万英镑。

  为英国经济带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收入

  广州日报消息 有分析指出,英国推行紧缩政策遏抑庞大财赤,王室大婚有机会成为英国人的一支强心针,从旅游业到纪念品,都会为国家带来可观收益,首相卡梅伦称订婚消息是“举国欢腾的大日子”。

  据估计,这场婚礼可为英国经济带来10亿英镑(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收入。评论认为,随着经济出现麻烦,英国“是时候使出最后一张王牌”。

  1981年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举行婚礼时,恰逢英国处在严重经济衰退时期。时任英国首相的撒切尔夫人花了3年时间,利用皇家婚礼将英国从经济问题中解脱出来。如今,卡梅伦首相也想到了利用婚礼来振奋英国经济。 [详细]

    威廉王子称求婚先没通知岳父 因害怕可能遭拒绝

  英国小报给准王妃凯特·米德尔顿起了个绰号叫“待嫁的凯特”,因为她等了很长时间才得到威廉王子的求婚。几年前的短暂分手引起极大轰动,为人津津乐道。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政治新闻编辑、威廉王子老友汤姆·布拉德比在王子宣布订婚的消息后,第一个对这对准夫妻进行了专访,两人大方谈起当时恋爱、分手又复合的经历。以下是访问内容的节选:

  布拉德比:威廉你是在哪里求婚的?什么时候、怎么求婚的?凯特又是怎么回答的?

  威廉:三周前,当时我们在肯尼亚度假,有一些共处的私人时间。然后我觉得时机成熟了。我们之前曾经就结婚进行过讨论,所以并不是十分意外的事情。我把她带到某处漂亮的地方,然后我求婚了。

  凯特:(甜蜜地笑)那确实非常浪漫。

  布拉德比:你是在度假中间求婚的,还是在度假最后一天求婚的?[详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