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0后海归工程师写淫秽小说 网上点击达6万余次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0:49

  时间:11月19日 地点:朝阳区人民检察院 “海归” 工程师 竟写淫秽小说

  文祥(化名),男,某公司技术工程师。文祥作为出国深造归来的高技术人才,在本单位的项目改造、改革创新、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各项工作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可就是这样一位有成就、有经验、有造诣的60后工程师,却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于8月26日被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刑事拘留。

  由于经常出差,在外生活单调,文祥放松了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的约束。2007年,文祥不经意间浏览了一次淫秽网站,从那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从初期的浏览发展到传播淫秽图片82张,撰写淫秽文字小说24篇,网上点击率达6万余次,文祥的行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而他的目的却非常简单,就是为了积分,获取更广的淫秽网页浏览空间。于是文祥越陷越深,越浏览,越觉得自己空虚,不能自拔,直至被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对其IP地址远程监控获取证据并抓获。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受案后,对此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分析,在提审中就核实文祥犯罪事实之外的思想根源及蜕变过程进行了深入调查。认为其犯罪目的简单,恶习不深。文祥因法律知识淡薄,受社会不良影响的侵袭,造成了其思想约束力失控,走上犯罪的道路。在其所在单位提供的信息中了解到,他上有二老,下有妻儿,担负着赡养和抚养的责任,同时肩负着多家企业设备的安装和调配及技术指导的职责。把他收监,对家庭、对社会、对企业发展及对他本人的人生并不一定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日前,考虑以上种种因素及企业提出从宽处罚的要求,本着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原则,经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对文祥作出了相对不起诉的决定。同时和所在企业、家属三方签订帮教协议书,在不起诉后的一年里,对其进行跟踪帮教,在三方的管理和监控下避免重新犯罪。

  (张晶 杨侠 张勇 记者 周博/文)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